Sunday, March 13, 2011

相機街趣事

走在漢口街上大多是為了相機的,不管攝影技巧高超或業餘、攝影年齡資深還是菜鳥,都混雜在某家店的某個角落

今天為了找相機包,在某家店的某個角落跟一位買腳架的阿伯聊了一下,阿伯說他已經拍了四十年的照片,因為熱愛生態才踏入攝影,最近在動物園拍獅子,一拍拍了兩年。我好佩服這種人:能夠找到自己熱愛做的事情而持之以恆的去實行,在別人眼裡也許不是多偉大的成就,但心靈上的滿足早已溢於言表。

後來聽店員叫他老師才知道來頭應該不小,臨走前趕緊跟這位陌生的老師說聲再見。

3 comments:

kumajan said...

想像老師阿伯專注地尋找心目中理想腳架的神態,應該會是一張很棒的照片,希望自己也在那個場域,捕捉那觸動我心的一刻。
或許...豪哥認真找相機包的片刻,也成為某人快門下的一個鏡頭。

淑玲 (Sophia) said...

大前研一談聰明人必做的十件事中,
就包括學(或懂)一種樂器及攝影.
可洗滌身心,打開記憶和想像,
帶來意想不到的寧靜,及增添生活趣味!

看來你朝聰明人又邁前一步了~~~

Liang said...

揪吉有很不錯的美感,
想必也曾拍下許多好照片吧~
有機會分享一下大作啊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