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寒假回老家有感

結束了繁冗的期末考,趁著寒假容易閒得發慌的時候回金門老家一趟,推開大廳門,咿咿啞啞地,是老舊的熟悉的聲音,我好有安全感。

先在老家繞一繞,門檻矮得好跨了、門口縮得更窄了、門簷也落得快到頭頂了;出去晃晃,鄰居都直說認不出來,雖然我對鄰居也不怎麼有印象─那是長大的我。

「少小離家老大回」,我的近鄉情怯沒像賀知章說得那樣,倒是寒暑假都會定期回去過過清閒的日子,但人事物在變,我是有感覺到的,時間啊!用個驚嘆號作感嘆應該再適合不過了吧?

我慢慢曲起雙膝,蹲下,將視線下移了一尺,啊!難怪小時候看老家會覺得它很大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篇寫的太動人
忍不住想來留個言:D
給你一個大拇指!
我是阿桂:)
(哈哈 以後這裡又多一個人逛了~)


ps.這個留言系統我怎麼不太會用...只好留匿名了= ="

Post a Comment